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百年学联

【学联动态】省学联“学校周五联系日活动”——走进广东财经大学

文章所在栏目:百年学联 点击数:3247 更新时间:2013/12/3 15:15:10

        11月29日,省学联执行主席刘慧婷、吴悦、陆冠儒等一行来到广东财经大学开展“学校周五联系日活动”,与学校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等主要学生干部进行了学习交流。同时,学校部一行与学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开展调研工作。



       【新身份·新气象】



        自2013年6月学校更名为“广东财经大学”后,校学生会成员自豪地称呼自己为“广东财经大学第一届学生会”成员。交流中发现,学生会主席团的小伙伴们在谈起校会生活时都挂着灿烂的笑容,在聊到校会工作建设时都满怀着热情,在介绍校会的发展规划时都有着坚定的信心和奋斗的激情。广财学生会工作主要以新生自我形象设计大赛,学生服务日,女生节,舞蹈大赛,英语文化节等七大品牌活动为核心,以服务学校素质教育精品活动开展为抓手,重点推进服务工作。截至目前,校会在服务工作方面形成了定期的意见收集和调研反馈机制,设立了每月一次的学生会委员会制度,以各学院学生会为重要渠道及时、深入地了解各学院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服务学生,调研走起】



        校会同学表示为了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学生会在本学期加强了调研工作的开展力度,主要以学校食堂和学生宿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主要内容,以学生会委员会反映的问题为依托,通过微博、微信等官方新媒体平台、专门设置的食堂意见收集箱等渠道,高度关注学生反映的现实问题,收集整理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学校同学反映学校饭堂价格过高一事,校会同学立即行动,组成调研小组前往中山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等学校进行相关方面的实地考察调研,在数据整理、总结分析的基础上形成详细的调研报告。进而,校会将调研报告通过新媒体平台向同学们公示,并与学校有关部门进行了对接,共同商讨如何让学校食堂更具竞争力,更符合同学们的要求。



       【不要光棍·只要光盘】



       


        日前,信息时报发布了一篇标题为“环保变成时尚‘光盘’席卷广财大”的报道,引来学校同学的纷纷赞赏。省学联一行在校学生会的带领下,前往学校食堂进行参观交流。据悉,学生会创新性地在校内开展“勤俭节约周”活动,号召同学们节约粮食、避免浪费,校会在食堂中张贴起“不想做‘剩男剩女’,吃光盘中餐”、“不吃光哪有力气减肥?”“不要光棍只要光盘”等时尚、有趣的倡议节约标语;同时,辅之以学生会干部监督提醒,活动效果较往年有明显提升,得到了同学们的大力支持。省学联一行对学生会灵活运用潮流元素为学生服务,引导学生发展的做法表示充分认可,鼓励学生会成员继续保持为学生服务的热情,勇于创新,敢于探索。



        省学联将在服务调研、组织建设等方面广泛了解全省各学校学生组织工作开展思路,挖掘和总结思想引导、文化建设、调研服务等方面工作的特色做法,认真思考学生组织发展中所遇到的瓶颈,交流探索有效的解决途径,多些交流,多些思考,和小伙伴们一同将学生工作做实做好,永争“第一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