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百年学联

【学联动态】省学联“学校联系日”第二站——华南农业大学

文章所在栏目:百年学联 点击数:3024 更新时间:2013/11/28 11:41:52

        11月22日下午,省学联执行主席刘慧婷、吴悦带队来到华南农业大学与学校学生干部交流座谈,重点针对校学生会工作特色、校内调研工作机制以及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情况等开展调研。



        据了解,华农学生会立足学生服务维权,重点以校级、院系级学生会权益调研部门为基础,以微博、微信等官方新媒体平台为途径,定期搜集学生热点关注问题,接受学生私信反映意见和建议,在校内形成了一定的信息交流和意见反馈机制,还于今年11月组织开展了“校长有约”学生座谈会活动,邀请了校内10余个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与学生代表面对面,切实了解同学所需所盼,交流解决方法,逐步搭建起了学校与学生的沟通平台;学生会还高度重视新媒体平台的应用,积极整合校会资源,策划联合建立新媒体管理团队,制定科学化、规范化的管理体系,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的宣传作用。

 



        交流期间,省学联还针对学生组织调研工作机制和学生创新创业培养等问题,在小伙伴当中进行了初步调研。据悉,在调研工作机制方面,华农已基本形成了以校学生会、院系学生会为核心,各学院调研活动为基础的调研机制,能够做到积极主动地收集学生所思所想,但经了解,以学生组织为抓手的调研机制,仍然存在以下不足:在调研内容的设计上不够体系化;在调研方法的掌握上不够科学化;同时,在调研成果的利用上还不够力度。建议校学生会在学校团委的指导下,认真构建调研体系,严格制定调研方案,以切实服务校内学生为目标,逐步搭建自上而下的调研平台,全面掌握学生所需所盼,有针对性地服务学生成长。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学校主要依托校内“丁颖杯”和全国“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开展学术科技和创业计划竞赛,通过政策支持和资金鼓励引导大学生创新创业,但在支持创新创业项目落地、跟踪培养创新创业重点项目工作上仍然不能够得到同学的满意,建议校学生会认真做好校内调研,收集整理学生对创新创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创新创业服务工作。



        学联将进一步规范“学校联系日”交流内容,通过主题式调研了解各学校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与伙伴们共同探讨学生组织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找准前进的方向,为服务全省大学生而奋斗青春力量。接下来的小伙伴们,准备好一起挑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