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媒体聚焦

粵大學生思考全面獲好評

文章所在栏目:媒体聚焦 点击数:3353 更新时间:2013/9/12 13:37:20

  圖:香港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馮浩賢(左)向學生頒發嘉許獎

  香港青年協進會是今次兩地交流活動其中一個實習單位。香港青年協進會統籌主任梁銘言表示,粵港兩地社工各具優勢,與香港社工相比,廣東大學生視野廣闊,考慮問題全面,獲港社工的好評。

  梁銘言表示,日前舉行的香港青年聯會第21屆會慶,他們負責嘉賓接待及交換紀念品等工作,廣東大學生也參與此次活動。他指出,廣東大學生視野廣闊,考慮問題全面,從頭到尾的程序都兼顧,還起到一個協調作用。

  「想不到有一個程序還沒有安排人員跟進,幸好廣東大學生提醒,及時安排了人員,廣東大學生考慮問題頗為周全。」一位香港社工表示。梁銘言表示,粵港兩地社工各具優勢,香港社會經驗水平高,接觸香港社群的手段優勝。廣東學生視野廣闊,想問題全面,統籌能力強。

  梁銘言說,隨?內地和香港交流密切,港人對內地了解越來越需要。早在8年前,香港青年協進會舉辦了「認識祖國、認識香港」問答比賽活動,每年參加學生約200人。今年決賽將於12月1日在香港理工大學舉行,以往比賽題目的內容比較集中於普通話常識如讀音等,比較單一。此次廣東大學生來實習,增加了普通話詞語等新內容,提供新的題型,豐富了普通話的題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