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媒体聚焦

中国广播网:第12期广东大学生骨干"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

文章所在栏目:媒体聚焦 点击数:2406 更新时间:2013/8/12 17:12:01

       “今天让我们从这里起航,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指导实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彰显青年担当。”8月5日上午,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身着绿色营服的学员代表在第十二期广东省大学生骨干“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发表《“青马”宣言》。据悉,本期培训班学员共有191人,均为全省各高校的优秀大学生。

  据了解,本期培训班的主题为“激扬青春·放飞梦想”,活动邀请到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研究、新媒体研究、两会代表等社会各界及领域的专家、学者担任培训班的“青马导师”,为学员们进行为期六天的培训。培训由理论研究、信仰教育、形势政策、团队互动、素质拓展、青年对话、参观学习、社会调研等内容组成,以提高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为重点。

  在开班仪式上,团省委副书记池志雄表示,中国的未来是青年的,省级及各高校学生联合会应在日常工作与活动中加强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统领,并通过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推动青年学生在就业创业、培养兴趣爱好、提升专业技能等方面的成长成才工作。另外,更重要的是以“大骨班”为契机,大力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培养他们的自学能力,通过社会实践活动促进自身成长发展。 记者靳碧海 刘联 实习生旷红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