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媒体聚焦

珠海新闻网:第十二期广东省大学生骨干“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

文章所在栏目:媒体聚焦 点击数:2516 更新时间:2013/8/12 17:06:25

 珠海新闻网报道(通讯员李苗)8月5日上午,第十二期广东大学生骨干“青马工程”培训班(以下简称“大骨班”)开班仪式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团省委副书记池志雄,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李萍教授,团省委学校部、中山大学、珠海团市委等领导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团省委学校部刘悦副部长主持。

  池志雄书记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高度认可了今年大骨班的筹备工作,强调了共青团在思想引领工作当中的先锋作用,肯定了信仰教育的重要性。结合青年马克主义者培养的核心主题,他对本期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坚定理想,做一名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勤于思考,做一名马克思主义思想者;积极参与,做一名马克思主义实践者;率先垂范,做一名马克思主义传播者。

  本期大骨班邀请了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研究、新媒体研究、两会代表等社会各界及各领域的专家、学者担任培训班的“青马导师”,通过理论教学、社会实践、论坛交流、专题讲座等丰富多样的方式对学员开展马克思主义信仰教育。在今天的开班仪式当中,主办方邀请了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思想政治教育界著名专家李萍教授为同学们以“人生的选择与思考”为题进行授课。学生对讲座反响热烈。有学员在微博当中称:能听到大师讲课,真好!

  本次会议还安排了宣传视频观看、学员代表宣读《梦想宣言》等富有青春气息、时代主题的会议环节。

  本期大骨班为期6天(8月4日-9日),选拔来自全省72高校191名优秀大学生作为学员。本次培训将由理论研究、信仰教育、形势政策、团队互动、素质拓展、青年对话、参观学习、社会调研等内容所组成,致力培养高度理论自觉、鲜明实践品格、深厚群众基础、奋进创新精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来源:http://www.zhnews.net/html/20130805/112251,3867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