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媒体聚焦

南方日报:省直单位与青年学子互动践行群众路线,6000大学生走进省直单位实习

文章所在栏目:媒体聚焦 点击数:3405 更新时间:2013/7/21 14:51:58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除了“贴下去”,还有“引进来”。昨日上午,我省举行“展翅计划”大学生走进省直单位培训动员会,众多省直单位主动“敞开大门”,为在校大学生提供6000多个优质实习岗位。主办方介绍,此举是省直单位与青年学子开展互动式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的创新举措,有利于消除大学生对省直单位的神秘感,拉近省直单位与广大青年的距离。

    据主办方介绍,大学生走进省直单位实习,是“展翅计划”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的一个子项目,同时也是省直单位与青年学子开展互动式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的创新举措,将推动省直单位深入群众、贴近青年,让大学生感受和了解省属单位的严肃工作作风,开拓和丰富大学生的社会视野和职业体验。

    而“展翅计划”自7月4日启动以后,受到全省大学生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响应。截至前日17时,共有12万人次在线选岗,包括全省137所高校的在校大学生,以及北大、人大、香港科大、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省外、海外近300所高校就读的粤籍大学生。目前,超过6万名学生获得上岗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