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媒体聚焦

和讯网:2013年“展翅计划”启动 提升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

文章所在栏目:媒体聚焦 点击数:2362 更新时间:2013/7/7 13:09:15

       昨日(4日),2013年“展翅计划”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在广东工业大学启动。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朱明国,副省长林少春等出席活动,并与大学生代表共同启动“展翅计划”。

  朱明国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说,就业是民生之本、安国之策,一直以来,省委、省政府坚持把促进就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今年,我省将有44.2万大学毕业生走出校园,“展翅计划”行动是做好新形势下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有益尝试,将为缓解我省大学生就业压力作出积极贡献。

  朱明国向广大高校学生提出三点期待:第一,有理想,敢担当。广大青年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敢于承担社会责任。第二,能吃苦,肯拼搏。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要敢于到基层去锻炼,相信劳动创造财富。大学生要树立创业思维,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第三,懂奉献,肯服务。广大大学生要懂得感恩,要服务社会、回报社会。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蔡伏青为我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授旗。大学生暑期“三下乡”作为“展翅计划”的十大服务项目之一,将组织发动来自全省100多所高校的近1万支队伍,深入农村、社区以及基层单位开展以教育、医疗、科技和文化等公益服务为主的实践锻炼。

  “展翅计划”由团省委、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民政厅、省直机关工委、省国资委、省工商联、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省学联等10个单位联合主办。该计划面向全省在读大学生、应届毕业生、离校毕业生和离校未就业大学生,围绕实习、见习、创业培训、心理健康辅导等方面推出十大服务“实招”,帮助大学生在社会实践和职场体验中进一步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增强就业、创业能力。

  此次“展翅计划”将整合超过8万个实习、见习岗位,为大学生解决就业创业难题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来源:http://news.hexun.com/2013-07-05/1558215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