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媒体聚焦

东莞阳光网:麻涌镇十多家企事业单位加入广东“展翅计划”

文章所在栏目:媒体聚焦 点击数:3197 更新时间:2013/7/7 13:01:45

    日前,我省启动了2013年“展翅计划”——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在全省统筹拿出了八万多个实习岗位,供在读大学生、应届毕业生和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体验、实践,麻涌镇团委、会计核算中心、社会事务局、超盈纺织等十多家企事业单位也积极支持这项计划,共拿出了50多个实习、见习岗位供大学生申请。

       “展翅计划”的实习活动主要集中在今年7月至8月,即日起,登录“展翅计划”官方主页(http://42.121.129.102/zhanchi),可了解岗位详情并报名申请。“展翅计划”考虑到大学生对省直单位、民营企业以及返乡就业、自行创业等方面会有多种就业趋向和需求,有所区分地推出多个实习项目,包括“大学生走进省直单位实习项目”、“大学生走进优秀民企实习项目”、 “大学生科技特派员助理(科研助理)项目”等,让大学生既可走进社区也可去搞科研。据介绍,有条件的见(实)习单位将为参与“展翅计划”的大学生提供一定的误餐、交通补贴,见习单位每月还会向见习人员提供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百分之八十的生活补贴。成功报名参与实习项目的大学生在实习期间,还可享受至少一次的岗前培训(职业指导),会有专人量身制定一个实习(见习)培养计划(方案),推荐参与一次岗位对接会等。

  记者在“展翅计划”官方主页了解到,麻涌镇有团镇委、会计核算中心、交通分局、经济科技信息局、社会事务局、司法分局、社区居民委员会、漳澎村委会、社保分局、一站式服务中心、麻四村委会、超盈纺织有限公司、仁孚怡邦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等十多家企事业单位也积极支持这项计划,拿出实习、见习岗位50多个供大学生申请,其中超盈纺织提供的岗位最多,达15个,社保分局、司法分局等单位也分别有4至5个岗位供青年实习。(记者 万淑玲 莫灿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