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第九届挑战杯飞利浦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6357 更新时间:2005/12/7 11:06:25

  

  青春挑战,激情超越。第九届挑战杯飞利浦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决赛于11999分在光华楼前隆重开幕 。共青团中央领导、上海市及学校领导、各位评委、以及参赛的师生及齐集光华楼前,共襄这学术科技的盛典 。开幕式由校党委秦绍德书记主持,王生洪校长为大会致开幕词。随后,代表各个参赛院校的200多名学生骑着自行车有条不紊的驶进会场,各色的彩旗迎风飘扬,场面蔚为壮观。7点钟就已经赶到复旦的松江武术学校的孩子们也带来了他们精彩的表演,他们挥舞着有无数气球拼成的巨型条带,让几十条长龙在空中展现着虬曲健美的身姿,最后组合成一个放射形图案。许多观众都从座位上站起来,有的还举起相机,记录下着激动人心的画面。一位天津医科大学的选手兴奋的说:这次挑战杯高得很盛大,太隆重了,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开幕式结束后,人群纷纷涌进光华楼内部的展厅,参观学术科技作品的展览。700多件展品分别安放在一、二、三楼的展厅, 金光璀璨的挑战杯放置在二楼的北侧。各位选手向观摩者耐心的介绍自己的参赛作品,有生命科学、机械工程、人文社会科学等众多门类。港澳台同学的作品集中在再三楼展厅,台湾选手作为首次参加挑战杯的客人,他们表现出异常的激动。 他们的参赛作品主要是人文社会科学类,台湾政治大学的一名选手兴致勃勃的向记者介绍她的关于中信公司有国营转化为民办的历史过程的论文,涉及社会政治、经济、福利等众多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