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爱国、爱党、吃苦、达观、本领、健康——广东省委副书记刘玉浦寄语华师学子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974 更新时间:2006/12/20 22:30:30

 

爱国、爱党、吃苦、达观、本领、健康

——广东省委副书记刘玉浦寄语华师学子

 

                                                                   

1219下午,广东省委副书记刘玉浦、省委组织部副厅级组织员方锐、团省委副书记白涛、团省委学校部部长蔡澍等领导,在华师党委书记杨文轩、副书记黄晓波的陪同下,与华南师范大学22名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学生进行了亲切座谈。

同学们紧密围绕刘玉浦书记提出的“当代大学生究竟在想什么”的核心话题,在理想、责任、价值、生活、情感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真实的想法,同时也提出了同学们的困惑,并表示要勤奋学习、锤炼本领、勇于面对、接受挑战。

座谈会上同学们积极思考,畅所欲言,刘玉浦书记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给同学们许多启迪。他指出,我们全社会要充分理解当代大学生,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针对他们身上出现的问题,耐心地帮助他们找原因、想办法,乐观而充满希望地关心他们的成长。作为长辈,要为青年大学生树立榜样,为他们身上存在的问题负起责任。社会上确实存在一些不良现象,长辈们要重视自身责任,引导大学生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成才。

刘玉浦书记向大家提出了十二个字的殷切希望:爱国、爱党、吃苦、达观、本领、健康。

最后,刘玉浦书记等领导与同学们合影留念,整个活动在真诚而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座谈会结束后,华南师范大学团委组织同学们认真学习刘书记的讲话精神,号召广大青年学子牢记玉浦书记的嘱托和希望,以刘书记的寄语作为指南,爱党爱国、艰苦奋斗、豁达乐观、积极向上、刻苦学习、勤于锻炼,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民族的兴旺发达作出青年一代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