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首届亚洲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开幕华工八学子代表中国参赛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916 更新时间:2006/11/19 15:34:42

 

首届亚洲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开幕

 

 

华工八学子代表中国参赛

 

 













 

 

1113上午,第一届亚洲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开幕式在我校文体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亚洲19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生网球运动员在场内排列方队,迎接为期7

天的盛大赛事;来自我校高水平运动队的8名学生运动员代表中国参赛。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许德立,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第一副主席Claude-Louis GALLIEN,亚洲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第一副主席郑东求,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燕军、闫国华等出席了开幕式。校党委书记刘树道出席并致辞,副校长彭新一主持了开幕式。


“比赛对奥运会有着特别意义”


    开幕式上,校党委书记刘树道表示,19个国家和地区的体育官员、教练和大学生网球运动员首次聚集在中国广州,这对增进各国和地区之间的友谊,增进参赛学校之间的了解,加强学生之间的交流,推广网球运动有着深远意义和积极影响。亚洲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郑东求表示,这次锦标赛在北京奥运会前举办,对奥运会有着特别意义;比赛的举办将促进亚洲高校体育事业的上升。
    本届锦标赛由亚洲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承办,广东省教育厅和我校协办。参赛运动员来自东道主中国以及俄罗斯、印度、日本、中国台北、中国香港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共约100多人。比赛场地设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网球场,设有男子单、双打,女子单、双打,混合双打等5个单项。


                 华工学子为国争光


    中国代表队的8名队员,四男四女,全部来自我校高水平网球运动队。他们是工商管理学院大二学生,均在国家级赛事中有过不少优异表现,部分队员是国家集训队现役成员,其中3名为国家健将级运动员。他们中间,孙胜男、卢昊等名字早已为许多人所熟知。据代表队韦教练介绍,经过集训,队员们现已逐渐进入最佳状态;尤其是刚从深圳打完全国巡回赛回来的女队员们,临战状态十分理想,有望力夺佳绩。
    华工网球队从最初的学生网球爱好者队伍逐渐发展起来,2005年初获批试办高水平运动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我校是教育部1987年首批的54所承办高水平运动队的院校之一。近20年来,我校始终坚持试办高水平运动队,现已拥有七支队伍,在各级大赛中屡获佳绩。


                  精彩演出展现华工实力


    开幕式上,我校师生为来宾们献上了一台精彩的艺术表演。艺术团演出的舞蹈《溜溜的康定,溜溜的情》、《秦皇点兵》,武术队的《中国功夫》等均以其独特的民族文化色彩和精湛的技艺征服了各国观众。最后一个节目是我校原创歌曲《走向灿烂的明天》大合唱,声势宏大的演出展现了华工人较高的艺术素养和综合实力。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许德立激动地连说三声“好看!”表达他对这场高水准演出的赞许。
    在为精彩节目喝彩的同时,观众们也为高技术难度的表演呐喊鼓气。醒狮队的表演掀起了会场高潮,但最后队员不慎跌落,此刻全场同学高喊“加油”,为他们重新跃上高柱而掌声雷鸣。化工学院一名大四学生说:“不怕跌倒,继续奋战,这就是可贵的体育精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师生观众本身的高素质和修养也为这场盛会添加了一份光彩。

 

(共青团华南理工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