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百年学联

【学联动态】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李恒瑞教授来肇庆学院作学术报告

文章所在栏目:百年学联 点击数:4187 更新时间:2006/11/19 13:27:44

 

省社科联常务副主教授

来肇庆学院作学术报告

 

 

 

,广东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常务副主教授应我校邀请,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和谐社会与和谐文化的学术报告,拉开了我校社会科学普及周系列讲座的序幕。和飞校长主持该报告会。

  教授结合十六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辟地分析了和谐社会的基本内涵。他列举了我国现存的城乡发展差距大,区域发展差异大,经济发展与社会发展不平衡等八个不和谐的表现。教授说,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我们应深刻认识中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科学分析影响社会和谐的矛盾问题,并积极寻求解决这些矛盾问题的方法。

最后,教授指出,构建和谐社会及创造和谐文化,要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重点,着力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文化,完善社会管理体制,推动社会建设与经济、政治、文化建设协调发展。

(肇庆学院校报记者  北富 美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