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媒体聚焦

小语种志愿者抵达深圳,踏上大运之旅

文章所在栏目:媒体聚焦 点击数:2796 更新时间:2011/8/2 1:28:38

南方都市报:小语种志愿者踏上大运之旅 501人全部来自广州三所高校,是首批进驻的市外志愿者

来自广州三所高校的501名小语种志愿者,昨日集中抵达深圳,入驻深职院西校区学生公寓。接下来,他们将接受场馆、岗位培训,结束志愿服务后,8月25日离深。他们是首批来深的市外志愿者,包括全国高校大学生志愿者、港澳台志愿者、喀山志愿者等在内的志愿者8月8日前后就位。

深圳特区报:478名小语种志愿者抵深

昨天下午2时, 478名小语种志愿者从广州抵达深圳,入住深职院西校区学生公寓。这是首批抵深的大运会深圳以外地区志愿者,他们分别来自中山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师范大学。

中国新闻社:大运会首批小语种志愿者进驻深圳

距离大运会开幕还有12天,首批近500名大运会小语种志愿者7月31日进驻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西校区学生公寓。其他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将在8月初陆续抵达深圳。

从8月1日开始,这些小语种志愿者将接受岗位专项培训,加紧操练,备战大运。培训内容包含外事、英文宗教、新闻宣传、安全防范、医疗卫生、接待礼仪、团队训练、体能训练等一系列内容。专项培训一是提高志愿者从事志愿者工作的业务知识与技能;二是与工作团队对接磨合,充分激发志愿者的工作积极性,不断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不断增强志愿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相同报道:深圳商报

南方都市报:至少精通 两门外语

小语种志愿者个个身怀绝技,不仅会一口流利的英语,还有各自擅长的外语。“这批志愿者,每人至少必须精通两门外语。”小语种志愿者工作人员黄飙说。

中山大学共214名学生成为小语种志愿者。带队老师宋海峰觉得志愿者遇到的第一个挑战就是许多学生是首次来深圳,对这里不熟悉。“还好学生们统一进驻深职院,每天有班车接送,可以确保人身安全。”考虑到工作辛苦,学校还为志愿者提供心理支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