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陈宏宇同志在“青春情暖快乐同行”广东省少先队组织手拉手送温暖活动上的讲话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所在栏目:领导讲话 点击数:5937 更新日期:2011/1/17

 

在“青春情暖快乐同行”广东省少先队组织手拉手送温暖活动上的讲话

团省委副书记陈宏宇

(2011年1月12日)

各位来宾,同志们、小朋友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共青团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来到这里举行“青春情暖 快乐同行”广东省少先队组织手拉手送温暖活动,和小朋友们一起共度一个暖意融融的冬日。前几天,省委书记汪洋伯伯提出了要建设“幸福广东”,我们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所有的孩子们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与爱护下绽放笑脸,幸福成长。在此,我代表广东共青团、少先队向小朋友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少先队是全国少年儿童的群众组织,扶贫帮困弱势少年儿童群体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天,爱将我们凝聚在一起,爱让我们不再寒冷。刚刚萝岗区少工委和中心签署了手拉手帮扶协议,华师大心理辅导志愿者队和中心签订了心理咨询帮扶协议。希望少工委能加大帮扶力度,创新载体,形成长久有效的手拉手帮扶机制;希望大学生志愿者们当好中心孩子们的思想品德辅导员、情感交流沟通员、心理健康指导员;希望新闻媒体能加大对活动的宣传报道,凝聚爱心,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的爱心和责任感,动员全社会力量帮助孩子们早日找到自己的亲人,感受家庭温暖。    

       可爱的孩子们,你们是祖国美丽的花朵,是祖国明天的希望,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失去了健全家庭的你们,勇敢地承担起与年龄不相称的各种负担,这份坚强和勇气让我非常感动。党和政府一直以来很关心你们的健康成长,倾注了无限的关爱,希望在这片爱心的哺育下你们能克服困难,立志成才,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刻苦学习,努力掌握知识,长大后尽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做一个有用的人才。

       最后,祝小朋友们新春快乐,吉祥如意,在兔年里像小白兔一样活泼可爱,健康快乐。祝各位同志2011年一帆风顺,事业进步!

       谢谢大家!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红领巾

广东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