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通知

省教育厅罗伟其厅长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广东省第五次代表大会上的致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所在栏目:相关通知 点击数:4002 更新日期:2006/6/30

 

发挥少先队的重要作用

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发展

——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广东省第五次代表大会上
致词

(2006年6月1日)
罗伟其

亲爱的少先队员朋友们、尊敬的辅导员老师们、同志们:

        值此“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国少年先锋队广东省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我代表省教育厅向全省1200多万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辛勤工作的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和广大人民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少年儿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近几年来,我省少先队组织在党的领导下,在共青团和教育部门的通力合作下,以少先队员为主体,以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创造性地开展少先队工作,通过“雏鹰行动”、“手拉手”和“民族精神代代传”等一系列活动,用正确的思想启迪少年儿童,用科学知识充实少年儿童,用生动的实践锻炼少年儿童,用先进的典型激励少年儿童,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中发挥少先队组织应有的独特作用。少先队组织成为少年儿童素质教育的一种主要的组织形式和重要的教育阵地。

        胡锦涛总书记对少先队员寄以殷切的希望,希望全国小朋友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这是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深切关怀,也是对少先队工作提出明确的目标。广东经济社会的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省委提出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大省、法治社会、和谐广东,实现富裕安康的战略目标,培养高素质的青少年一代是实现目标的重要的基础工程。少先队是少年儿童接受教育的组织者和引导者,少先队主要建在学校,发挥少先队组织的优势和作用,引导和帮助少年儿童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

        尊敬的少先队辅导员老师们,你们是少先队员亲密的朋友和指导者,你们以赤诚的心热爱少年儿童,你们把青春奉献给红领巾事业。正在推进的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为少先队组织创造性地发挥作用提供了新的发展空间和平台,希望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围绕课程改革创造性地开展少先队工作,促进少先队活动与教育教学活动的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少先队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中的作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在少先队辅导员的岗位上辛勤耕耘,倾注心血,作出贡献!

        亲爱的少先队员朋友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靠你们努力奋斗,你们将投身和见证祖国灿烂辉煌的时代。希望广大少先队员朋友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小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培养“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崇尚科学、辛勤劳动、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的良好品德,培养过硬的本领,锻炼强健体魄,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祝大会圆满成功!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红领巾

广东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