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通知

邓海光书记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广东省第五次代表大会上的致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所在栏目:相关通知 点击数:4087 更新日期:2006/6/30

 

各位领导、少先队员朋友们、同志们:

  今天,少先队广东省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了。我谨代表团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少先队事业的省委省政府领导、老同志,全省各级党政和社会各界致以衷心的感谢!同时,祝全省少年儿童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党和国家历来重视对少年儿童的教育培养。毛泽东同志希望少年儿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邓小平同志寄语少年儿童“立志做有理想、有知识、有体力的人,立志为人民作贡献、为祖国作贡献、为人类作贡献。”江泽民同志希望少先队“星星之火,代代相传”。胡锦涛总书记寄语当代少年儿童“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这都包含了党和国家对少年儿童的殷切期望。

        当代的广东少年儿童沐浴着省委省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与爱护,成长于充满生机活力的南粤大地,处在一个和平繁荣的幸福时代。在大家身上寄托着国家富强的希望,承载着民族复兴的责任。希望大家牢记使命,以“在学校做一个好学生,在家做一个好孩子,在社会做一个好少年”为要求,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自觉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少先队事业的蓬勃发展,是党的事业始终保持生机和活力的重要源泉。广东少先队从诞生那天起,就始终高举星星火炬,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培养了一代又一代“四有”新人。在新的历史时期,少先队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全省少先队要树立“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的观念,尊重少年儿童,了解少年儿童,服务不同类型少年儿童的具体需求,使少年儿童时时感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使少先队组织成为每一位少年儿童的幸福家园,使少先队生活成为他们成长中永远珍藏的美好记忆。

        少先队工作是共青团事业的基础。全团带队是党赋予共青团的光荣职责。全省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少先队的领导和指导,密切与教育部门的沟通合作,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少先队工作者是祖国花朵的辛勤园丁。长期以来,一批批少先队工作者以强烈的奉献精神,辛勤耕耘,把人生最美丽的年华奉献给红领巾事业。红领巾将永远铭记这一切!

        同志们,少先队员朋友们,少年儿童时期是人生最快乐的时期,少先队事业是面向未来、塑造未来的崇高事业。让我们共同努力,不断推进少先队事业,为培养更多品格高尚的创新型人才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预祝广东省第五次少代会圆满成功!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红领巾

广东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