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少要闻

广东省中学(中职)团委书记岗位分享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所在栏目:中少要闻 点击数:2036 更新日期:2018/7/20

7月19日下午,广东省中学(中职)团委书记岗位分享会在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召开,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武一婷与来自全省21个地市的107名中学(中职)团委书记共同出席此次分享会。在岗位分享环节,来自不同类型的10位中学(中职)团委书记代表围绕自身工作经历及本次培训的心得体会做了分享交流,并对推进中学共青团改革提出自身的意见与建议。

最后,武一婷副书记做了总结发言。首先肯定了在座的各位学员这几天来的培训成果,并寄语各位学员在团的岗位中要解决好三个问题:一是认清我们是谁?解决这个问题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的职责定位及责任担当;二是认清我们的工作岗位是做什么的?要进一步明确立德树人的主责主业,以及将思想引领贯彻我们工作的全过程;三是认清如何做好团的工作?当前,必须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推动中学共青团改革纵深发展,各校首先应积极出台本校级的中学共青团改革方案,逐一落实各项改革指标。其次,抓好基础团务的规范化建设工作,落实从严治团。再次,围绕当前改革工作中的“一心双环”团学格局、“中学团校”“班团一体化”“团员发展”“志愿服务”等重点工作板块,紧抓落实,进一步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分享会前,武一婷副书记还看望了广东中学共青团导师团成员,观摩了导师团成员集体备课的情况,勉励导师团成员要努力发挥骨干的模范作用,知行合一,在实践当中发挥起良好的示范引领效果。

微信图片_20180720093033.jpg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红领巾

广东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