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少要闻

广东少工委积极组织一线少先队工作者参加全国少工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宣讲网络视频培训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所在栏目:中少要闻 点击数:3276 更新日期:2018/3/9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少工委于3月9日下午举办了2018年第1期一线少先队工作者网络视频培训,面向中小学和少先队工作者宣讲全国少工委七届四次全会的会议精神,广东少工委积极组织各地市、区县少工委及中小学学校少工委负责同志、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中队辅导员等一线少先队工作者,参加本次培训。

全国少工委委员、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同志带领省少工委办公室全体同志通过网络视频参加培训。

团中央少年部部长徐鹭同志在视频培训中传达学习了全国少工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并介绍少先队2018年重点工作。徐鹭同志介绍,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共青团十七届七中全会和2018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部署,谋划纵深推进少先队改革,研究部署2018年少先队工作;宣讲还传达了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少工委主任傅振邦在全会上的讲话。全会要求,要聚焦根本性问题,纵深推进少先队改革再出发,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少先队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中的独特作用。新的一年要重点抓好少年儿童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纵深推进少先队改革攻坚、以学校为主阵地加强少先队组织建设、丰富少先队实践活动和服务项目品牌、推进少先队互联网战略转型、加强少先队理论研究与智力支持、加强少先队工作机构建设等七项重点工作。徐鹭同志还在培训中公布了全国及各省级少工委的工作电话,欢迎各级少先队工作者来电沟通交流。

广东省各地市、区县少工委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视频培训。





广东各中小学学校一线少先队工作者积极参加视频培训,认真学习全国少工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红领巾

广东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