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少要闻

团省委机关开放日中学生专场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所在栏目:中少要闻 点击数:1902 更新日期:2017/5/3

    2017年5月2日下午,团省委、省少工委举办机关开放日中学生专场暨“纪念建团95周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来自广州市铁一中学、第七中学、第十六中学、培正中学的近百名中学共青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来到团省委机关参加此次活动。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梁均达,团省委少年部部长、省少工委副主任张晓莉与同学们座谈交流。



    同学们先后参观广东共青团历史展、走访团省委机关、观看“团一大”纪念影片《东园启航》,随后,大家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学共青团改革踊跃发言,分别就如何学好党史团史、扩大共青团宣传影响力、做好团前教育、增强团员先进性荣誉感、提高团员志愿实践积极性等举措提出建议意见。



    梁均达副书记不时与同学们交流互动,会场气氛热烈活泼。在听完同学们发言们,他结合同学们发言,从《中国共产党章程》《团章》中对共青团的“三个定位”入手,形象生动地介绍了“共青团是一个怎么样的组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的要求,勉励大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健康成长,争当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

 



      

    

    会上,还举行广东省中学生团史志愿讲解员聘任仪式,现场有40名中学共青团员被聘任为团史志愿讲解员,以志愿讲团史的实际行动彰显团员先进性。



   据悉,根据团省委“五四”工作部署,全省各中学广泛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充分运用时尚、艺术、情感等元素和载体,发挥中学团委、团校、学生会、学生社团的作用,发动中学生参加“上好入团第一课”、“重温入团誓词”、志愿实践服务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引导中学生团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做合格共青团员。



       (广东卫视630新闻报道网址:http://news.wesend.tv/wd/?sd=178229&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1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红领巾

广东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