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少要闻

2017年广东省中学共青团工作会议暨省少工委六届六次全委会在广州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所在栏目:中少要闻 点击数:2805 更新日期:2017/4/7

       3月23日至24日,2017年广东省中学共青团工作会议暨省少工委六届六次全委会在广州召开。团省委书记池志雄,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巡视员赵康,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梁均达,团省委少年部部长、省少工委副主任张晓莉、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处副处长倪熙以及省少工委省直委员,省团青会负责同志,省中学共青团、少先队工作导师团导师,各地市团委、教育局负责同志以及中学团校校长、红领巾示范校校长代表等200多人出席会议。


        会议对省少工委卸职委员进行了替补,增选省文明办副主任马必文为省少工委副主任、团省委少年部主任科员晏嘉徽为省少工委办公室副主任。会议表彰2016年度全省中小学团队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梁均达副书记在会上作2016年度全省中学共青团、少先队工作报告,并对2017年度工作进行专题部署。赵康巡视员在讲话中,希望各地充分认识贯彻落实少先队工作改革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少先队与基础教育工作共同发展 ,为少先队工作提供有力支持,推动中小团队改革落地。
 



 

 


       池志雄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省中小学团队工作,并就做好中学共青团、少先队改革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从政治和战略的高度,切实增强抓好中小学团队改革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到推进中学共青团、少先队改革是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永葆青春的战略源头,是新时期共青团改革发展核心主业,是促进基础教育发展的必然要求。二要聚焦立德树人,牢牢掌握做好中学共青团、少先队改革工作的主动权。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实践育人;坚持传承创新。三要突出问题导向和重要环节,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聚焦团青不分、先进性不足的问题,提高中小学团队先进性;聚焦服务青少年学生的意识、能力不强的问题,建设服务型团队组织。三要聚焦解决基层薄弱的问题,夯实基层基础。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分组讨论和工作交流,东莞团市委、广州市黄埔区少工委、深圳市南山区教育局、清远华侨中学等单位作典型发言,分享了推进中学共青团、少先队改革的经验做法。邀请了团中央少年部宣教处处长孟利为与会同志专题解读《少先队改革方案》精神。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红领巾

广东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