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知识

少先队的标志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所在栏目:团队知识 点击数:23317 更新日期:2018/4/5


  少先队的标志是少先队的一种重要的教育手段,它可以形象地对少年儿童进行共产主义思想品德教育,培养他们的组织性、纪律性。团结友爱精神和崇高的集体荣誉感。

  少先队的标志包括:少先队的红领巾;少先队的敬礼;少先队的队旗;少先队的呼号;少先队的鼓号和少先队的队会仪式。这些都是少年儿童学习共产主义的生动教材。
 
呼号
 
  少先队的呼号是:“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回答:“时刻准备着!”它体现了少先队组织的政治方向和党对少先队的要求,前一句“呼号”,指的是理想和目标;后一句“回答”,指的是决心和行动。

  呼号由少先队辅导员、共产党员和共青团组织的代表,或者是对党、对祖国、对人民有贡献能作为少先队员表率的人领呼,全体队员齐声回答。呼号时,右手应握拳举起。少先队员的呼号说明了少先队的宏大志向,鼓舞着新的一代成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建设者和保卫者。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中学共青团

广东红领巾

广东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