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工程公司青年文明号负责人培训班成员赴省中医院、珠江啤酒集团参观交流

文章所在栏目: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476 更新时间:2011/4/1 9:45:50

       为深入开展“服务青年争优秀,固本强基创先进”青年创先争优活动,以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为契机,组织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岗位、积极投身于企业改革发展,3月24日至26日,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工程公司团委在广州举办首期“青年文明号”负责人培训班。期间,培训班全体成员40余人赴省中医院、珠江啤酒集团就青年文明号工作进行了参观交流。

       培训期间,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工程公司设计院仪控所主控室与人机界面设计室青年文明号负责人谭珂结合自己参加团省委组织的广东省青年文明号负责人培训班学习的心得,与学员们分享了青年文明号的基本知识、创建方法和步骤,并深入浅出地对创建工作难点进行了剖析,列举出多家单位争创国家级青年文明号集体的优秀事迹和成功经验。学员们求知似渴、踊跃提问,整个培训沉浸在一种热烈的气氛中。

       此外,在团省委的指导帮助和积极引荐下,中广核集团团委副书记邹沐带领本期培训班成员赴广东省中医院和广州珠江啤酒集团公司多家全国级和省级青年文明号单位集体了参观交流。广东省中医院工会副主席、团委书记胡艳梅向培训班学员介绍了该院的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整体情况,该院拥有国家级和省级青年文明号各3个,共有70个科室加入了青年文明号创建行列,创建范围覆盖了全院科室的95%以上,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已经成为该院促进服务水平提升、发挥社会效益的重要抓手。之后,该院的两家全国级、省级青年文明号单位作为代表向学员们介绍了创建经验,并带领学员们参观了现场,就创建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接着,培训班成员赴广州珠江啤酒集团公司调度中心、糖化车间两个青年文明号集体进行了参观学习,珠江啤酒集团团委副书记李伟华以及两位青年文明号号长做了情况介绍并带领学员们参观现场,之后在李伟华书记的带领下学员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珠江啤酒集团博物馆。学员们一致表示这次学习交流让他们受益匪浅,参观的几家个的青年文明号集体的创建工作更是让他们大开眼界,回去一定要好好借鉴优秀经验,通过在本集体有效的创建活动,促进企业中心工作开展。

      本次青年文明号负责人培训活动有效促进了不同行业、不同单位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扩大了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的影响力和示范效应,对全面提升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的质量和水平,引领青年立足岗位做贡献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