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商会

团惠城区委组织青年第35期广东“农科网络大讲堂”节目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商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400 更新时间:2010/10/9 13:22:40

为进一步开展好第28期广东“农科网络大讲堂”活动,团惠城区委按照上级团组织的统一要求,精心组织,通过网络宣传、QQ群发动等形式在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玉米种植户中大力宣传发动,采取以村为单位集中学习交流和站点管理员协助提问的方式收听收看节目,大大提高了大讲堂的效果。活动当天,团区委在惠城区甜玉米种植专业镇——汝湖镇的8个行政村组织了90多名农村党员干部和玉米种植户收看收听了大讲堂节目。

活动当天,党员干部、玉米种植户早早来到会场,找好最佳位置就座。下午三点,大讲堂正式开讲,当地青年都聚精会神地收听收看,不时拿出笔记本详细记录下玉米生产技术方面的资讯或写下不清楚或不明白的问题。课后,党员干部、玉米种植户在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的协助下,纷纷就上课不明白的地方以及在种植玉米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网上向专家提问。同时,广大干部群众还通过远程教育辅助网,了解到了其他地市的农村玉米种植的动态,大大增强了玉米种植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用好技术,种好玉米,争取早日实现生活质量的提高。

大讲堂结束后,各镇、街道团干部还组织各村党员干部、玉米种植农户开展玉米种植集中交流会,让大家对玉米种植、销售等方面经验进行交流。通过课后交流,一方面拓展了学习层面,丰富了学习内容,增强了学习的效果;另一方面,大大增强了农村有志青年种植玉米的信心,提高种植户的种植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