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文明号巡礼

全国首个省级青年文明号促进会在穗成立

文章所在栏目:青年文明号巡礼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287 更新时间:2010/6/28 10:44:44

 全国首个省级青年文明号促进会在穗成立

 

623上午,广东青年文明号促进会成立大会在广州胜利召开。这标志着全国首个省级青年文明号促进会正式成立。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党组成员、巡视员张祥海,团省委副书记陈小锋等领导及来自全省各地市、各联创单位青年文明号组委会的会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会上还举行了“万号建功新广东”——广东青年文明号促转变、迎亚运、献爱心行动启动仪式,号召全省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握时代特征,突出行业特色,发挥生力军的作用,主动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为广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团省委副书记陈小锋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广东青年文明号促进会的成立是广东青年文明号工作的一个里程碑,也是团广东省委对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做出的积极探索和大胆创新,标志着广东省青年文明号工作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他强调,青年文明号促进会要围绕中心工作,组织青年文明号集体积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式转变;要创新工作机制,充分调动青年文明号集体的主观能动性,推动青年文明号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万号建功新广东”启动仪式上,青年文明号号长代表谢东平宣读倡议书,呼吁全省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及争创集体,以“诚信为本,有诺必践,恪尽职守,率先垂范”为准则,积极开展“文明号手 创新创效”行动、“文明号手 亚运同行”行动及“扶贫攻坚号手争先”行动。会上还为青年文明号活动15周年优秀集体、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号长颁奖,并为青年文明号亚运服务点号长代表派发了青年文明号志愿者亚运服务包。

青年文明号活动到今天已经走过了近16年的光辉历程。作为全国开展青年文明号活动的发源地,我省至今已共有全国级青年文明号326个,省级青年文明号1572个,市级青年文明号8919个,在县级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更是蓬勃发展。据统计,目前我省青年文明号集体每年以9%的比例递增,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已经在全省各行业、各战线全面展开,覆盖窗口行业、工业企业、党政机关、重点工程等30多个行业十万多个青年集体,“文明之花”遍布南粤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