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商会

茂名市首个关爱留守少年儿童“希望家园”揭牌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商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232 更新时间:2010/5/27 23:18:25

521上午,由中共茂名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等单位主办,茂名学院牵头承办的茂名市首个关爱留守少年儿童“希望家园”在化州市官桥镇三角车小学正式揭牌。团省委农村青年工作部部长张文杰、团茂名市委副书记成东锋、茂名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王野刚,化州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黄春梅等出席了会议。茂名市市直有关中小学团委、少先队负责人,茂名学院关爱留守少年儿童流动学校培训师与三角车小学留守少年儿童共计50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分为领导讲话、捐赠、签约和揭牌4个环节。张文杰、成东锋、黄春梅、王野刚分别在仪式上作了发言,从不同层面和角度表示将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关心、帮助留守少年儿童,为他们的快乐成长撑起一片快乐的蓝天。在捐赠环节,张文杰代表团省委捐赠大米一千斤;在社会各界热心帮助下康复出院的甲流患者林安妮小朋友为三角车村委会10名家庭困难留守少年儿童送上了价值4000多元的慰问金和文具,市直大中小学生代表为三角车小学送上了电脑、图书和益智玩具。在签约环节,“爱心家庭”代表、“爱心哥哥姐姐”代表、“爱心小伙伴”代表分别与结对帮扶的留守少年儿童签约,承诺履行“五个一”的帮扶项目。最后,与会领导共同为“希望家园”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还参观了“希望家园”并观看了茂名学院关爱留守少年儿童流动培训学校的示范培训。

关爱留守少年儿童“希望家园”是茂名市关爱留守少年儿童行动的又一创新举措,旨在通过开展“希望家园”建设工作来呼吁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帮助留守少年儿童,为他们打造一个温馨、和谐、向上的快乐家园,使他们感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

 

希望家园揭牌仪式现场

 

团省委向三角车小学留守儿童捐赠大米一千斤

 

林安妮小朋友为留守少年儿童捐赠慰问金和文具

 

与会领导共同见证结对帮扶签约

 

与会领导为“希望家园”揭牌

 

茂名学院关爱留守少年儿童流动培训学校示范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