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商会

团阳山县委乡镇“辅导老师”班开课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商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407 更新时间:2010/4/16 8:40:00

 

414上午,由团县委、县信息中心、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联合举办的广东省百万农民学电脑培训项目——阳山县乡镇“辅导老师”培训班于设在县职校的县信息化培训中心开班,百万农民学电脑培训项目由此正式拉开序幕。

乡镇“辅导老师”培训班旨在先培训一批乡镇“辅导老师”,负责本乡镇农村中青年信息能力培训的辅导工作,以更好地开展全县农村中青年信息能力培训工作,辅导农村中青年学习科技信息。此次培训为期3天,培训内容为《信息化与农村政务管理》、《信息化与农村生活(公共基础课)》和《信息化与农民就业、创业》。共有来自全县13个乡镇的40信息员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此次乡镇“辅导老师”培训是百万农民学电脑7培训项目中的第一期。团阳山县委以“百万农民学电脑,建设和谐新农村”为主题,采取多种手段加强对全县农民尤其是中青年农民的计算机实际操作技能和信息化知识应用的培训,全面提升农村青年的信息获取能力和信息运用能力,使广大农民群众能够掌握信息化基本技能,懂得运用信息化手段解决生产生活问题和实现增收致富,从而不断提高全县农村和农民的信息化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