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商会

团阳山县委开展沙糖桔种植技术培训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商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605 更新时间:2010/4/15 12:16:47

 

413上午,由团阳山县委、县科技和农业局、县科协、县关工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沙糖桔技术培训班在七拱镇通儒中学多媒体会议室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班得到了党政机关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同时特别邀请广东省农科院教授马培恰研究员亲临现场授课,培训班吸引了来自全县各乡镇的沙糖桔种植户共250多人参加。

马培恰教授与当地沙糖桔合作社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沙糖桔种植情况,详细询问沙糖桔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现场作出解答。在培训班上,教授就沙糖桔的炭疽病的防治和如何保花保果结合实际例子进行了精彩的讲授,讲授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参加培训班的种植户表示,培训班不仅大大提高了他们对沙糖桔炭疽病的防治的认识,还丰富了他们关于沙糖桔的技术和经验,回去后一定学以致用,争取早日致富。

据悉,本次培训班是团县委的春季大培训的其中一项重要工作,自春季大培训开展以来,吸引了大批农村青年积极参与,得到了广大农村青年的好评,为该县农业经济发展增加年轻的技术性人才和专业人才奠定了基础,从根本上为青年创业致富提供了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