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商会

中山市水稻实用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商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297 更新时间:2010/4/8 11:12:11

42上午,由中山团市委、市农业局联合举办的水稻实用技术培训班在黄圃镇政府七楼会议室正式开班,来自全市各镇区的水稻专业户共7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团市委组织部部长麦升涛、市农业局科教科科长麦润金出席了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广东省农科院水稻科黄庆和黄道强研究员亲临现场授课。培训班由市农业局科教科副科长刘绍连主持。

在培训开始前,市农业局科教科麦润金科长代表主办方发言,他首先介绍中山农业发展情况,阐述现代农业和农业现代化的概念,最后,他对本次培训班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其后,由广东省农科院水稻科研究员黄庆和黄道强分别就稻田耕作制度与稻作技术的现状和发展作了精彩的讲授。

据悉,本次培训班是中山团市委和农业局共同组织的春季培训的其中一项,来自各镇区的农村团员青年也积极参加,为该市农业经济发展增加年轻的技术性人才和专业人才奠定了基础。参加培训班的全体人员一致认为培训效果较好,对自己的启发较大,不仅提高了他们对水稻耕作的认识,还丰富了他们关于水稻耕作的技术和经验,回去后一定学以致用,开拓创新,推动该市农业的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