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商会

高要市开展“百万农民学电脑”信息化体验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商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025 更新时间:2010/3/18 17:38:07

 

 

35上午,团高要市委按照团省委、省经信委关于“百万农民学电脑”培训活动的有关文件精神,为了更好地推进“百万农民学电脑”活动,制定了《高要市“百万农民学电脑”培训计划表》,成立大学生信息服务新农村行动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市信息中心在城区乐的百货广场开展“百万农民学电脑”信息化体验活动。

活动中, 1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言传身教,现场教群众如何使用电脑,包括一些简单的电脑知识和实际中常用的操作,并让群众亲身体验。当天100多名农村青年体验了无线上网的乐趣,让当地群众进行信息化体验,使广大农民熟悉信息化知识,增长信息化技能,掌握信息化技巧,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用信息化帮助农民实现创业致富,进一步加快推进计算机信息技术在农村的普及应用,提升农村中青年的信息获取能力和信息运用能力,培养、造就一大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