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钢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交流促团建 创新求发展

文章所在栏目: 新闻来源:广州市共青团 点击数:4112 更新时间:2010/1/6 10:24:55

2009121625日广钢集团团委开展了2009年度团工作交流检查活动。本年度的团工作交流检查分钢铁产业组和非钢产业两个类别组进行,两组会议分别由有色金邦公司和金业公司团组织承办。

两个组的团组织负责人认真总结汇报了本单位2009年团工作情况,重点展示了特色工作和亮点工作,同时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难点和不足,并对2010年团的工作进行了规划。会议气氛非常热烈,团干之间充分交流,达到了年度工作交流检查的目的。

广钢集团团委书记李耀华对各单位一年来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各单位团工作的汇报“准备充分、各有千秋、超前谋划”,体现了团工作的意识和水平。最后,他提出三点意见:第一,希望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重视这种交流平台,在团工作上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探讨和破解团工作难题,努力营造“全团论团的建设、全员(团员青年)参与团的建设、团干会搞团的建设”的良好氛围。第二,各单位要准备把握各自特点和特色,分类做好团建工作,大的单位团的工作要向“科学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专业公司则不要求面面俱到,重点突出个性,打造独具一格的团工作品牌。第三,各单位团组织在规划明年共青团工作时,要注意把握好三条主线,一是体现党政要求,二是服务集团团委中心工作,三是满足青年需求,努力开创广钢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