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重点公共建设项目管理办公室团委】亚运城工地纷纷建团,工地团组织体系已搭建完毕

文章所在栏目: 新闻来源:广州共青团 点击数:3640 更新时间:2010/1/6 9:56:37

为实现“建设一流工程,打造一流团队,培育一流人才”的工作目标,市重点办团委根据属地管理和社区团建的思路,将服务工程建设和促进青年发展相结合,积极推进亚运工地团组织的建设工作。各项目部纷纷成立工地团组织(分团委、团总支或团支部),该团组织分别接受项目部党支部、施工单位团委及重点办团委的领导,搭建起了覆盖全工地的团组织体系,建立起纵横相交的共青团组织网络。

一年多来,亚运城30多个工地团牢记亚运工程建设的光荣使命,根据市重点办团委的统一组织,积极开展了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工地、青年岗位能手等一系列青年品牌活动,累计组建青年突击队70余支,在雨季抢险、工程突击、困难攻坚等方面发挥了中坚作用。在各项竞赛活动中,广大青年以技能创新、优化管理为重点,完善施工流程,降低施工成本,大胆探索实践适应项目特点的管理模式和手段,推进了工程建设的规范化和科学化。通过青年劳动竞赛,团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得以充分发挥,更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品德优良、技能精湛、贡献突出的优秀人才和团队。

 各项目部还以工地团组织为依托,大力组织工地青年团员开展各项技术培训,多渠道组织各类经验交流,建立了师徒手把手传授技艺的“工地导师制”,加强了对通用性技能、行业规范的集中学习,同时还加强了对工地团组织负责人的经验交流和业务培训,多层面推进工地青年的成长。各工地团组织还积极参与工地的综合管理,承办了工地各类体育比赛、文娱活动,主动承担各类宣传活动,营造出一个积极向上、兼容并蓄的文化环境和融洽轻松的人际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