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商会

连平县国土资源部门扎实开展第19个 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商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244 更新时间:2009/7/27 9:39:10

连平县国土资源部门扎实开展

19个 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今年625日是第19个全国“土地日”,为广泛深入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节约集约用地和耕地保护的重大决策,营造加强土地管理的良好氛围,积极推进土地管理政策的贯彻落实,连平县国土资源部门本着求真务实的精神,紧紧围绕“保障科学发展,保护耕地红线”的宣传主题,按照“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原则,精心策划,注重创新,以群众喜闻乐见、广泛参与的形式,精心组织了一些有特色、有实效的宣传活动,深化了宣传主题,增强了宣传效果。

一是开展咨询活动。625日上午,在县城市政广场设立了6个咨询台,抽调业务骨干人员20多人、组织国土信息员、青年志愿者50多人向社会群众宣传国土资源法律法规政策知识,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群众疑难。活动期间,接受咨询群众10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多份。

二是举办培训班、座谈会。以镇为单位,局分管领导下去,基层所组织举办了村级国土员、信息员及青年志愿者座谈会或培训班,镇领导、村干部及社会群众代表等近2000人参加。

三是利用报刊、电视、短信、标语、车辆等形式进行宣传。活动日期间,由县委叶志亮常委作了电视专题讲话;制作了《河源日报》及《九连风》(连平文学刊物)“土地日”专刊;利用电视及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主题和宣传口号;通过移动、联通、小灵通和C网用户向社会发布宣传主题、口号信息,发布信息3.5万多条;出动宣传车50多辆次,深入县城及镇村、工矿企业播放录音进行宣传;在县城、镇村显眼位置悬挂横福标语1000多条,书写刷新永久性墙头标语300多条。

四是举办文娱活动进行宣传。活动期间举办了“土地日”男子篮球邀请赛,比赛中向观众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并举行了国土资源基本知识抽奖问答活动;举办以“保护国土资源,保障科学发展”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活动,社会各界人士共1000多人参加,评选出一、二、三等及优秀奖若干名,对获奖者给予了表彰奖励。

五是组织开展执法监察行动。结合第四次卫片执法检查和违法违规用地查处整改工作,组织了5次较大规模的土地执法监察专项行动,拆除违章建筑7宗,并组织好复耕复绿,宣传了保护耕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