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商会

肇庆广宁县开展“我的家园我爱护”——全国第十九个“土地日” 宣传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商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142 更新时间:2009/7/24 17:27:15

广宁县开展“我的家园我爱护”——

全国第十九个“土地日” 宣传活动

 

在广东省青年国土资源保护行动启动后,团广宁县委、广宁县国土资源管理局本着求真务实的精神,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成立了广宁县青年国土资源保护行动领导小组,紧紧围绕“我的家园我爱护”的宣传主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富有特色、声势浩大、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组织、动员广大青少年主动参与到国土资源保护行动,争当国土资源义务宣传员、监督员,使得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了节约集约用地和合理开发利用土地资源的观念,树立了土地管理部门的新形象,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充分利用宣传媒体,加大土地日宣传的广度和力度

    土地日期间,广宁县充分利用广播、网络等宣传媒体作“我的家园我爱护”的系列报道。根据上级土地日宣传活动方案在门户网站上设立土地日宣传版块,加大对保障科学发展,保护耕地红线的宣传力度;组织宣传车巡回宣传。组织两辆宣传车624日至25日巡回于各乡镇、村播放《土地管理法》以及《土地管理实施条例》,特别是进入违法用地较为严重的乡村进行合理合法用地等土地法律法规的宣传,消除违法用地、乱占用耕地建房的思想,促进当地村民依法用地,收到了满意的宣传效果。

   ()组织培训班、开展中小学国土知识普及活动会等形式,全面宣传土地管理法律法规政策

1进一步宣传坚持科学发展观,严把土地供应闸门,促进节约集约用地,增强国土资源保护信息员和志愿者的法律意识和土地管理部门的执法水平,广宁县结合当前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在72日举行了一期保护信息员和志愿者国土知识培训班。通过举办国土知识培训班、知识讲座,提高国土信息员、青年志愿者对国土法规、政策的认识水平和对保护国土资源行动的职责履行水平。

2、开展了一项小学国土知识普及活动。在南街中心小学,开展国土知识普及活动,通过知识竞赛等活动,资源保护志愿者向同学、家人、亲戚及所在地人民群众开展国土资源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基本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影响、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参与到保护国土资源的行动中来。

   (三)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土地法规政策咨询活动

625日土地日当天,在县城文化广场设立宣传咨询点、咨询服务台,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近距离向公众宣讲土地管理有关法律法规,现场答疑解惑等活动,“土地日”宣传活动达到了高潮,收到了实效。宣传期间,共设立土地法律法规政策咨询台7处,青年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宣传单10000份;接受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悬挂横幅20余条;制作图文并茂的宣传版面30块。

在第19个全国土地日中,广宁县面向社会开展了一系列的“我的家园我爱护”的宣传活动,对坚持科学发展与节约和合理利用土地、切实保护耕地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树立了土地管理部门良好的社会形象,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图为咨询会现场

 

图为国土资源知识宣传展板

 

图为前来咨询的群众

 

图为前来咨询的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