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商会

阳春团市委启动保护漠阳江行动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商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102 更新时间:2009/3/12 16:53:00

 

阳春团市委启动保护漠阳江行动

 

 

    35下午,阳春团市委举行了“人人参与,创建绿色家园——保护母亲河漠阳江行动”启动仪式。阳春市委副书记林进球同志给全市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团市委书记陈兵宣读了倡议书,阳春市领导为保护母亲河漠阳江行动志愿者授旗,400多名青年志愿者来到漠阳江春城市区段参加打扫卫生、打捞江面垃圾和水浮莲等活动,这是该市青年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迎接39全国第8个“保护母亲河日”,拉开了保护母亲河系列活动的序幕。

      漠阳江长169公里,流域面积6042平方公里,是广东省径流系数最大的河流,发源于大云雾山南侧,经阳春市、阳江市流入南海。漠阳江是阳春的母亲河。近年来,阳春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治理漠阳江污染,施行“一江两岸”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关闭了上游所有污染企业,实施了渔民上岸安居工程,使春城段漠阳江边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保护漠阳江,根据团省委《关于大力实施“绿色广东青年当先”2009年保护母亲河植绿护绿行动的通知》(团粤联发〔20096号)精神,阳春团市委通过启动保护漠阳江行动,组织全市的团员青年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清洁漠阳江,保护母亲河”行动,不断增强广大青年团员环境保护责任意识,积极投身环保实践活动,以志愿精神和绿色理念,促进环境保护,以实际行动影响他人,带动全社会保护水资源,关爱母亲河,建设生态文化,塑造绿色文明,进一步推动以改善城乡卫生环境为目标的“清洁城乡、绣美阳春”工程的深入开展,推进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活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建设绿色家园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