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商会

举办创业技能提升班,提高创业就业能力-----南雄团市委等单位举办返乡青年创业技能提升班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商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877 更新时间:2009/2/12 8:54:36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际在于晨。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和省委书记汪洋115日在南雄调研时的谈话精神以及共青团广东省委关于促进返乡青年就业创业的工作部署,共青团南雄市委于200929日至13日,举办2009年第二期返乡青年创业技能提升班。

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邀请省、市专家、教授授课,急农村青年所需,送农村青年所盼,共开设了电脑基础操作和应用培训班、酒店(家政、物业)管理培训班、初级电工培训班三个班级,学员共150人。内容涉及:当前农村形势和国家政策、新劳动合同法、维护法律讲座、再就业知识与技巧、安全生产基础知识、外出务工常识、小额金融贷款相关业务介绍等。培训内容紧贴实际,专业性和实用性都比较强。

9日上午,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黄天平、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光洋、团市委书记陈华林及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团市委书记陈华林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全体学员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本领,不断增强就业创业能力。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黄天平也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各位学员一定要坚信知识改变命运,学习创造未来,尽快把技术学到手,把知识转化为劳动技能,努力提升自已的劳动价值,为下一步的就业创业做好充分的准备。

据悉,此次培训班对培训专业和饮食起居有了更为人性化的设置和安排。在开班前统计学员所报专业时,统计出报名参加电脑基础操作和应用培训班的学员有99人,而党校现有的电脑只有50台,不能保证每个学员都有电脑使用。为了让参加培训的学员学到自己想学的知识,真真正正提高技能水平,团市委临时决定,把电脑班分为两个班,一个班上实操课,一个班上理论课,轮流使用电脑上机;29日是中国的元宵佳节,而这天正是培训班开班的第一天,为了让参加培训的学员渡过一个愉快而喜庆的元宵节,团市委在晚饭后安排了一道特殊的甜品—汤圆。让学员们觉得培训班像一个大家庭一样,从中能感受到家的团圆、温暖和喜庆的气氛。晚饭过后,团市委包了2辆大巴车,载着学员们前往观看了元宵晚会和烟花表演。许多学员表示,参加这次培训班真的很开心,不仅能认识许多朋友,还观看了如此精彩的元宵晚会和烟花表演,最重要的是,能真真正正在培训班学到知识,提高技能。还有一个学员说自己在培训班上得了三个第一:第一次和那么多人一起吃汤圆;第一次观看元宵晚会;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观看烟花表演。

南雄团市委通过举办返乡青年创业技能培训班,进一步提高该市返乡青年的知识技能,帮扶农村青年成长发展,切实服务和帮助广大的农村青年致富成材,为下一步的就业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南雄团市委表示,下一步要广泛争取社会力量,进一步扩大培训班的规模和提高培训班的质量。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把返乡农村青年创业就业服务工作做好,向党和政府、向老百姓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力争培养出一批杰出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