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商会

佛山市第二届“广东农村青年科技文化活动月”统一行动日拉开帷幕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商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305 更新时间:2008/6/24 11:12:11

   根据团省委第二届“广东农村青年科技文化活动月”统一活动日的工作安排,621日,由团佛山市委、市科协等单位举办的佛山市第二届“广东农村青年科技文化活动月”统一行动日在禅城区南庄镇罗南村文化中心隆重举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佛山市健康所、市供电局、市地震局以及市第二医院、市肿瘤医院、市口腔学会、市中医药学会、市园林学会等十多个单位的50多名专家、教授和科技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吸引了前来咨询的农民群众500多名。来自农业方面的专家耐心细致地回答了有关畜牧养殖、疫病防治,蔬菜、花卉种植、植物疫病防治技术等问题;来自医学方面的专家为群众免费查体,测量血压,开具中医处方,向过往群众宣传医疗保健知识和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来自地震局的专家向广大市民宣传了如何科学面对自然灾害等方面的知识;来自供电部门的专家宣传了节能减排的知识,派发了节电的宣传资料;此外,主办方还围绕今年将要在北京举办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题,在活动现场展出了20几幅以宣传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为理念的科普挂图,让人耳目一新。

   据统计,这次统一行动日科技下乡活动为过往群众派发科普画册和宣传资料5千份,受益人达500余人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团佛山市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