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商会

中山市农村青年科技培训班开班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商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614 更新时间:2008/6/23 11:53:37

根据第二届“广东农村青年科技文化活动月”的有关要求, 612日,中山市在坦洲镇和东升镇分片举办了“中山市农村青年科技培训班”。中山市在首届“广东农村青年科技文化活动月”中评选出来的广东农村青年生产经营杰出标兵、标兵、能手及部分农村优秀青年代表共5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分南部镇区和北部镇区培训。12日上午,南部镇区的青年代表集中于坦洲听课,下午,北部镇区的则在东升镇听课。尽管天气不太好,但农民响应热烈,踊跃参与。培训班邀请了广东省农科技术学院的虞皓教授前来进行指导,虞皓教授针对珠三角地区的主要蔬菜种植品种及其主要病虫害特性,结合如何合理安全用药向在场的青年农民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指导,得到学员一致好评。这些标兵、能手以及青年代表遵守课堂纪律,专心听讲,认真笔记,勤奋好问,培训班上学习气氛非常浓厚。

这次农村青年科技培训活动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统筹城乡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高农村青年科技文化素质,培养一代“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村青年的重要举措。通过培训,农村青年专业技能得到进一步提升,江门市第二届“广东农村青年科技文化活动月”的成果得到巩固。

 

 

 

 

(团中山市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