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商会

建设青年书屋 丰富农村青年文化生活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商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913 更新时间:2008/6/18 18:46:26

618是第二届“广东农村青年科技文化活动月”统一活动日,也是团揭阳市委、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揭阳分公司联合推出的项目“青年移动书屋”挂牌统一行动日。活动当天,主办单位联合有关县(市、区)团委、移动分公司在榕城区仙桥街道西岐村、揭东县曲溪街道路蓖村、普宁市梅塘镇大东山村、惠来县岐石镇岐石村、惠来县葵潭镇新联村、揭西县灰寨镇南洋村等6个农村“青年移动书屋”举行了隆重又简约的挂牌仪式,正式对外开放“青年移动书屋”。目前,主办单位已向上述6个书屋投入资金18万,配置图书3000多册及电脑、家具一批,基本完成了书屋硬件设施建设。

“青年移动书屋”项目,是团揭阳市委、市移动公司根据当前广大农村青年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依托农村现有文化设施,通过无偿提供技术、物资、资金支持,由团组织和移动部门共同建立起来的农村活动新阵地,是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重要部署的有力举措,也是推进农村信息化进程,服务农村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帮助农村青年成长成才的有效手段。下阶段,团揭阳市委、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揭阳分公司还将以书屋为阵地,定期组织农村信息化服务,把书屋打造成为集文化普及、信息传播、科技服务为主体的农村信息服务平台,推动信息在广大农村传播。

  

                                  (团揭阳市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