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商会

惠州市青年农民科技培训班开班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商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208 更新时间:2008/6/18 14:58:25

为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一步提高农民的科技文化素质,响应第二届“广东农村青年科技文化活动月”的号召 61011日,由共青团惠州市委员会、惠州市农业局、惠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共同主办的惠州市青年农民科技培训班在惠州市农业干部学校开班。团市委副书记王崧威、市农业局副局长赖建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53名学员参加了培训班。

团市委副书记王崧威对学员进行了动员,希望广大农村青年要争当农村青年产业化带头人,积极释放活力,发挥主体作用,抢抓机遇,奋力拼搏,努力实践,大胆探索,以革故鼎新的勇气和求真务实的态度,激发青春新活力,建设新农村,不断开创我市农村经济发展的新局面。

培训班上,授课老师就现代农业发展趋势、植保基础知识、农产品市场化、农村专业协会建议和农社双赢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采用教与学互动的形式为学员解决了实际问题,受到了学员的热烈欢迎。参训人员认真听、仔细记录,参观现场秩序井然,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前往汝湖镇甜玉米和火龙果农业基地参观。通过培训,学员理论水平普遍提高,技术水平普遍增强,为今后的农业生产、发展、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团惠州市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