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商会

云浮市农村青年科技培训班开班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商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121 更新时间:2008/6/12 17:13:20

612团市委、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云浮市农村青年科技培训班”,我市在首届“广东农村青年科技文化活动月”中评选出来的广东农村青年生产经营标兵(能手)及部分农村优秀青年代表共60多人参加了培训。团市委副书记蔡春仙,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徐特出席了开班仪式。

培训班上,云城区农联社信贷管理与资产保全部副经理关伟文作为主讲师向培训班全体学员细致分析了现代农村经济发展趋势,并就农村金融知识、涉农贷款如何办理及相关优惠政策等方面作了详尽的讲述。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获得了现场学员的阵阵掌声。

当天下午,培训班学员们随市信息产业局的信息大蓬车到云安县镇安镇西安村参加了团市委和市信息产业局合办的 “信息大蓬车进乡村”活动,现场体验了现代化信息技术,随后还参观了信息示范点蚕桑基地,学习当地的新农村建设经验。

据团市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此次培训班是我市根据第二届“云浮市农村青年科技文化活动月”实施方案而举办的,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构建和谐云浮、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有关要求,努力提高农村青年科技文化素质,培养一代“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村青年,以期全面、系统、有序地推进我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