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商会

汕尾市团员青年保护品清湖志愿服务启动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商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274 更新时间:2008/5/27 17:57:09

为弘扬五四精神,展示青春风采,54日上午,由共青团汕尾市委员会、汕尾海事局和汕尾市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汕尾团员青年保护品清湖志愿服务活动”在小岛渡口顺利举行。活动旨在宣传海洋环保意识,关注水上交通安全。

活动启动仪式由团市委王维斌副书记主持,团市委张林海书记、汕尾海事局胡海波副局长和汕尾市职业技术学院的有关领导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来自汕尾海事局和汕尾市职业技术学院的团员青年共15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集中活动。

汕尾品清湖是目前中国大陆仅存的最大滨海泻湖,湖面有22平方公里,凤山、鼎盖山、屿仔山置身其中,其环境保护工作对建设“清新汕尾”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海事团员青年进行了海事知识宣传挂图展示,向小岛村村民发放了有关海洋环保和渡运安全方面的宣传资料,开展了水上安全知识进农户活动。活动仪式结束后,各个志愿服务队按活动要求进行了环岛清洁活动,宣传保护品清湖,建设新汕尾的重要意义,活动得到了岛上村民的积极响应,一些村民自觉的加入到了清洁队伍中来,蓝色国土意识深入人心。汕尾海事局的团员青年和部分青年志愿者乘做海巡快艇还进行了湖内宣传活动,并在小岛渡口进行了水上救生知识示范、演练。 (团汕尾市委青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