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供电局团委:绿化东莞大地,东莞供电齐努力

文章所在栏目: 新闻来源:东莞青少年网 点击数:4185 更新时间:2008/3/28 16:06:29

风和日丽,春回大地。316,东莞供电局一行200多人前往松山湖开展了义务植树。为切实配合做好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开展,提高广大员工参与绿化东莞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东莞供电局团委负责组织了本次活动,活动得到我局志愿者、团员青年和广大员工的热情响应,不少员工携带家属参与,小朋友们也亲身参与了植树的每个环节,感受劳动的乐趣。

一路上,大家热情高涨。到达植树点后,宁静的小山坡也因我们大队伍的到来而变得分外的热闹。大家齐心协力搬工具、挂横幅,忙的不亦乐乎。在松山湖管委会有关人员的耐心指导下,大家拿着锄头、铁锹按照要求挖树坑、混肥料,生怕错过一个环节。有的干脆脱下外衣,甩开胳膊干的起劲。树苗运到现场后,大家激动的鼓起掌来,赶忙跑去卸树苗,小朋友吃力的抬着枝杆,“协助”爸爸把树苗抬到自家掘的树坑,填土、浇水,把家里的小水桶也派出场了。我们的志愿者拿着工具,穿梭在山坡间,提醒大家注意树坑的大小和树苗植入比例,矿泉水瓶和肥料袋要集中收集回收。现场一派热火朝天。

不一会儿,原本光秃秃的土坡就变得绿意葱茏。200多棵白玉兰树苗在这里安上了家。看着满山的新绿,大家仍沉浸在劳动的满足和喜悦中,纷纷掏出相机拍照留念。

植树活动后,局团委组织大家举行了自行车巡游松山湖活动。号召大家倡导绿色奥运,文明健康生活,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出力。

    通过这次义务植树活动,我局将志愿服务与环保教育结合起来,把亲情教育寓于义务植树之中,有力促进志愿服务的开展,给广大员工和家属上了一堂深刻的文明教育实践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