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商会

广东省完成国家监管25家重点耗能企业节能考核现场核查工作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商会 新闻来源:广东省节能中心 点击数:4813 更新时间:2008/3/28 15:52:13

根据粤经贸环资[2008]132号文的安排,于200821929日分别由省经贸委环资处和我中心领导带队,省内各行业专家和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石油化工、纺织造纸电力、钢铁有色和建材4个核查小组,对国家监管25家重点耗能企业节能考核开展现场核查工作。

    本次现场核查工作根据《国务院批转节能减排统计监测及考核实施方案和办法的通知》(国发[2007]36)和《印发省千家企业节能考核工作方案的通知》(粤经贸环资[2008]52)的精神,以企业与省政府签订的节能目标责任书确定的“十一五”节能任务和企业自报年度节能目标为依据,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重点考核企业节能目标完成情况和落实节能技改措施及管理、奖惩制度等情况。现已完成25家企业的现场核查工作,近日将汇总上报,并适时向社会公布。

    现场核查期间,大多数企业充分准备了节能管理、奖惩制度和节能技改措施等支持材料,积极配合核查小组的现场核查工作。专家组在生产现场考察企业2005年至2007年之间已经实施的节能技改项目。企业则对专家组在核查过程中提出的问题给予解释、说明。同时,各地市经贸部门高度重视本次现场核查工作,分别组织了区(县)经贸部门、省监管重点耗能企业的人员和部分地市节能监测机构观摩核查小组现场核查的全过程,为接下来地市组织开展省监管重点耗能企业的现场核查工作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