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商会

佛山团市委举办网络支农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商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202 更新时间:2008/2/29 18:16:14

 

今年以来,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给我市农业生产造成了严重影响,为尽快帮助受灾地区减灾复产,发挥佛山全市青年在服务新农村建设的生力军作用,增强我市四个“省级信息直通车示范点”服务农村、农民、农业的作用,227日下午,团市委组织了高明、三水等四个示范点信息站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收集整理了农民急需解决的农业方面问题,并按照团省委统一要求,安排技术人员检查、调试了各信息站的电脑设备等,组织了示范点的农民通过网络视频形式,向省农科院的农业专家进行农业知识咨询。农民与专家进行网络视频互动,面对面地交谈,使本次活动收到了最大的成效。活动共组织了50多名农村团员青年参加,部分受灾农民踊跃向专家们提问。活动当天,示范点的信息员还收集了农民急需解决的农业疑难问题和减灾复产需求,把这些信息上报到有关部门。

我市的四个示范点还将把这项工作延续下去,使广大农民充分运用好省级的资源,解决好农业问题,为农业的增产增收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