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商会

高州市启动“乡村青年文化节”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商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692 更新时间:2008/2/3 11:34:37

为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普及推广科学文明的生产生活方式,为青年快乐过节创造良好条件, 20071228号高州团市委在根子镇正式启动了“高州市乡村青年文化节”,拉开了科技文化服务新农村的序幕。

16号友邦保险集团的有关领导到平山镇复芳梁净芬希望小学进行图书馆捐赠仪式并慰问该校贫困学生。125号团市委又到根子镇茅坡村委会慰问贫困学生。通过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心帮助使我市的一大批贫困面临失学的品学兼优的学生能重新回到课堂上学习,同时通过热心人士的帮助也大大改善了我市一些偏远地区的办学条件。

118号,在生猪价格逐年上涨的情况下,青年致富带头人养殖行业团支部书记何聪带头在自家年出栏量达到3000头养猪基地传授养猪技术,帮助青年农民掌握养猪的技术,通过传授技术,达到先富带动后富,最后达到全面富裕的目的,通过培训使全镇大部分青年养殖专业户受益。16根子镇种植行业团支部书记吕华强针对市场的需要和该镇荔枝品种的一些特点组织全镇的青年种植能手在镇大会堂举办根子镇荔枝品种改良技术培训班。通过这次培训使全镇的200多青年农民对荔枝的改良技术有了一个更好的认识。110号,他利用自己学到的关于四季豆种植的有关知识,亲自组织有关青年农民到农田里讲解有关四季豆种植知识,使青年农民对四季豆等农作物的生长特点有了一个更全面的认识,也为下一阶段种植抗寒农作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高州团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