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商会

开平市有声有色开展乡村文化节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商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493 更新时间:2008/2/3 11:08:28

12728日,为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营造欢乐和谐节日气氛的号召,通过结合新春佳节举办青少年嘉年华活动和一系列乡村文化活动,把十七大精神教育活动寓于文化娱乐之中,丰富青少年的寒假生活,倡导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模式,引导和帮助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进一步开创农村青年文化工作新局面。

127日下午,开平团市委、开平供电局、教育局、文化局、市青年联合会在城市南广场联合举办南网情深共建和谐,青春飞扬闪耀侨乡开平市青少年迎新春欢乐嘉年华活动。江门市委常委李宝贞、团市委副书记梁均达、以及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活动的启动仪式。

本次嘉年华活动除了安排有大型文艺汇演外,还有美丽的侨乡百米长卷少儿绘画比赛、青少年欢乐有奖游园活动、书法家迎新春即席义务挥毫免费赠春联活动和迎春商品展等等,内容十分丰富,是历年来规模最大、活动项目最多的嘉年华活动。

  李宝贞常委对这次嘉年华活动感到非常高兴,她认为,这有利于广大青少年树立和谐发展的新意识,有利于帮助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多姿多彩的寒假生活,有利于为节日增添欢乐祥和的气氛。她希望广大青少年要远离网吧、酒吧和歌舞厅,积极参与一些有益于身心健康的集体活动和社会志愿服务,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为身边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和谐开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即使活动那两天天气非常冻只有67度,但都吸引不少青少年来观看表演和参加系列活动,现场至少有几千人,通过青少年的积极参与,使现场气氛高涨,犹如给广大青少年送上一顿温暖大餐。

通过青少年嘉年华活动的启动仪式,我市的乡村文化节同时正式启动,我市各镇(办事处)也陆续根据自己的活动安排开展活动,我相信通过各位团干的精心安排,青少年的积极参与,一定能给春节增添和谐的气氛,一定能把我市的乡村文化活动搞好。

江门市春节期间的乡村文化活动分别有:水口镇青年男子篮球邀请赛;水口镇唐联村委会男子篮球赛、女子拔河赛;赤坎镇护龙村委会春节文化晚会;苍城镇举办男子篮球赛;长沙办事处举办乒乓球团体公开赛、新春象棋比赛、新春醒狮表演等;沙塘镇迎新春“商会杯”文体系列活动(象棋赛、乒乓球赛、篮球赛、游园活动)等。

                                                                  (开平团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