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商会

深圳书城建筑节能交流会顺利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商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416 更新时间:2007/12/19 10:12:42

126下午,一场以“关注节能,提升效益”为主题的建筑节能现场交流会在深圳书城罗湖城顺利召开。会议上,深圳书城物业管理公司作为建筑节能的受益者为参会企业分享了其在实施节能项目的过程及其比较理想的节能效果。

  深圳市贸工局能源资源办岳雷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发表了讲话。岳主任表示,目前节能需从三个方面进行推动,一是加强管理,二是技术监督,三是推行节能的全过程管理。深圳书城作为深圳达实的节能示范项目,选择在书城举行这样的交流会,形式非常好。用案例,用事实说话对企业节能的推动显得非常有意义。岳主任最后还表达了希望达实公司发展成为节能服务的标杆企业,希望各参会企业通过节能项目的实施成为节能应用的标杆企业的愿望。

  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刘磅董事长在讲话中表示,达实公司选择了客户的办公地点召开现场交流会,参会企业除了可以与达实公司专家团队实现交流,了解达实公司以客户效益为中心的节能服务方案;还可以直接与节能受益用户交流,获得节能项目决策的参考意见;并且通过节能项目现场的参观,直观的认识节能带来的真正效益。达实公司希望通过走进更多的用户现场,搭建起用户与用户之间的交流平台,促进整个节能产业的推动。

  达实公司副总裁吕枫发布了达实公司推行的以客户节能效益为中心的节能服务方案。强调了以关注客户效益为先的节能服务,为参会企业介绍了建立在达实城市能源监测管理平台下面的节能服务体系,并与在场的企业进行了互动交流。

    深圳书城物业公司工程部主管刘信平在深圳书城节能项目的介绍中提到,深圳书城建立于1996年,属于十年以上的建筑物,用电设备本身的技术已经远远落后于现在的新技术,设备存在自动化水平较低的问题。达实公司提供的方案先从书城最大的耗能设备中央空调入手,并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应的技术和施工方案,不仅提升了设备的运行效率,而且通过对风系统运行的控制,对书城的空气质量改善起到很好的作用。在保持不降低客户舒适度的前提下,深圳书城收获了比较满意的节能效果,并且在一定程度上还起到了延长设备使用寿命的作用。

    深圳书城(金山大厦)位于深圳市罗湖区,是深圳特区90年代文化发展产业的标志建筑物。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空调使用面积约35000平方米。中央空调的年耗电费约为400万元,在经过节能改造工程后,测得节能效果13.7%,年节约电费约54万元。

    深圳书城与深圳达实的合作是采用EPC(合同能源管理)的合作模式,即在深圳书城的节能项目中,全部的节能设备由达实公司负责投资,达实公司还为深圳书城提供了工程实施,设备维护等服务,而深圳书城只需要从每个月节能的电费中划出50%的费用支付达实公司,作为其节能投资的收益即可。如果没有达到合同约定的节能效果,用户则不需要支付任何的费用给节能服务商。此模式使深圳书城在节能改造的过程中没有任何的资金风险,并且对节能服务商也提出了较高的节能效果承诺要求,对节能项目的成功率起到了很大的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