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商会

【省青商会·创就湾区】“职引未来筑梦南粵——2023年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会”顺利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商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812 更新时间:2023/4/19 9:44:43

导  读


4月9日,作为就业创业十大行动的系列专题活动,由广东省人才市场具体执行的“职引未来 筑梦南粤——2023年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会”在广州大学城成功举办。

省青商会作为协办单位广泛邀请各级会员企业参会引才,本次商会共邀请9家企业进行现场招聘,提供近50余个岗位,招聘总人数近80人,切实助力我省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搭建供需桥梁,精准对接促进就业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447家企业组成“豪华招聘团”现场揽才,其中包括中国建筑、广东省能源集团、广州自来水公司等106家优质国有企业,推出超2.1万个岗位。除本次招聘会,今年还在广州、中山、清远、湛江等地开展春季招聘活动4场次,共精准发动了978家企业提供优质岗位超3.5万个,吸引超2.1万名毕业生到场求职,2800多名毕业生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直播带岗活动在线人数达百万人次。

深挖岗位潜力,国企带头吸纳就业

充分发挥国企促就业带动作用,广东省人才市场利用自身综合业务优势、系统平台效应和行业影响力,整合广东省青年商会、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广东省海外留学青年联谊会等行业协会资源,深入挖掘岗位潜力,持续扩大招聘规模。目前,广东人才网已与全省急需紧缺人才供需信息平台融合对接,实现信息数据互联互通,库存简历300多万份,累计超50万家企业通过招聘平台实现精准招才。而广东国企招聘服务平台更是省国资委指导省人才市场重点打造国企招聘引领的金字招牌,目前平台汇聚了广东18家省属企业集团及其所属企业3000多家入驻,库存简历20多万份,岗位需求超6万个,充分发挥两大平台优势,广泛宣传、发掘岗位需求,助力各类招聘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17162109.jpg▲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杜敏琪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并与学生互动交流

企业参会现场


广东佳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640.jpg


汉狮光动科技(广东)有限公司

640 (2).jpg


广东大兴华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640 (3).jpg


广东思绿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640 (4).jpg

广州寰越教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640 (5).jpg

广东省华源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640 (6).jpg

佛山市腾辉家居实业有限公司

640 (7).jpg


云浮市创宇贸易有限公司

640 (8).jpg


广东铸铭律师事务所

640 (9).jpg

提高就业质量,多管齐下助力就业

打造“现场招聘+就业服务+直播带岗”永不落幕的招聘业务服务模式,除现场招聘外,各类招聘会还将政策宣传、求职咨询、就业指导、实习见习等就业服务搬进校园,设置招聘实时数据LED看板,显示十大紧缺岗位排名、企业分布、供需学历对比、各行业平均薪酬、进场人数及简历投递量等信息,为人才求职、企业引才提供清晰指引。同步开设线上直播间,帮助企事业单位与人才在线互动,提供直播带岗、云投简历服务,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让活动效果最大化。

铺设引才站点,以点带面带动就业

       广东省人才市场主动“走出去”引才,不断创新招才引智方式,组团赴省外开展招才引智活动,并在部分省市建立了招才引智工作站,以点带面辐射周边,把引才触角延伸到基层。以“一盘棋”思想,构建区域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搭建“政、校、企”供需对接平台,为地方提供“点对点”“一站式”就业服务保障,推动地方招才引智工作取得新发展。日前,在北京新设立招才引智工作办事处,充分发挥引才特派专员“桥梁与纽带”的作用,开展属地化招才引智工作。

      接下来,广东省人才市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眼高质量发展,构建“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西南、华中”五大战略合作区域,继续拓宽就业渠道,专注多维度的就业需求与企事业单位多方面的用人需求,组织重庆、上海、北京专场招聘,促进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和用人单位引才,为广东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微信图片_202304171701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