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商会

【省青商会·工作季报】2022年第四季度工作报告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商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938 更新时间:2023/3/8 12:05:00

1.png


知行合一,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


组织青年企业家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2.jpg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商会20余名青年企业家代表共聚商会会客厅,参加集中收看学习。与会青年企业家代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学习讨论,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振奋人心,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粤港澳青年企业家学习、热议二十大报告


3.jpg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接续的关键位置之上,复兴的责任被赋予给当代青年,光荣的使命属于当代青年。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发布后,引发青年企业家们高度关注,纷纷热议如何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更加积极地展现作为企业家、创业者的责任与担当。商会也将以青年企业家群体为核心,领航企业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作出贡献,成为新时代发展的中流砥柱。

持续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企业家紧跟党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


商会党支部书记、成员参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党课、专题培训3场。在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后,广东省青年商会紧跟时政热点,积极学习二十大报告原文及相关精神,结合新华社等央媒平台发布的相关热词解析图文一览等文章整理发表#聚焦二十大#系列推文,为会员群体们进一步了解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学习平台,为商会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年企业家群体奋进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真抓实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实践


举办“粤青商,粤飞扬”广东省青年商会“以盘会友”极限飞盘团建活动


4.jpg

10月13日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展现青年企业家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活力青商风采,根据郭健辉会长工作指示,广东省青年商会举办“以盘会友”极限飞盘团建活动。商会20余人参加活动。大家一致表示,商会在二十大来临之际举办本次活动意义非凡,将会以本次团建活动为契机,继续积极响应建设体育强国的号召。同时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和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商力量。

我会理事孟豪企业守门神科技集团广州总部隆重开业


5.jpg


2022年10月22日上午,我会理事孟豪企业——守门神科技集团广州总部隆重开业。商会秘书长陈丽出席表示祝贺。孟豪表示守门神科技集团广州总部的成立代表着守门神科技集团向装备信息化,创新产业化迈进更扎实的一步。守门神科技集团将把握时代潮流发展,继续深耕主业,研发创新。

省委书记黄坤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莅临我会资深会员谢坤佑企业“丹霞谢柚”农业种植基地调研指导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308120614.png


11月3日,省委书记黄坤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到韶关调研。其中莅临我会资深会员谢坤佑企业韶关金喆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丹霞谢柚”农业种植基地调研指导工作。黄坤明、王伟中走进基地,实地察看沙田柚等各类经济作物培育种植情况,详细了解基地发展生态种植、农产品精深加工、观光农业等方面的成效。

我会多位会员参与2022年广东省初创企业经营者能力提升培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修班(品牌塑造与营销专题)学习


微信图片_20230308120645.png

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和相关工作安排,2022年度将在全省范围内资助90名有发展潜力的初创企业经营者,参加品牌塑造与营销专题的层次进修学习。为推进广东省企业家品牌开拓与营销创新发展,商会积极推荐常务理事王丽君、李建国,会员温智涛参加该培训班。

走访考察,拓展优质会员


7.jpg


8.jpg


10月14日,商会秘书长陈丽携秘书处走访考察广州纽得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捷。陈捷副总经理带领秘书处一行参观了企业产品展厅和所在园区,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产品、商业模式、旗下品牌组成等,分享了个人发展经历以及行业专业见解。10月21日,商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罗淏元、秘书长陈丽、企业家代表张明珠、莫志枫等到华山教育参访交流。庄文胜董事长带领商会一行参观了公司,并详细地介绍了公司的创业历程、企业文化以及师资、学员概况等。


履职尽责,彰显青年企业家时代使命担当


助力稳岗就业,宣传实习就业岗位相关讯息


9.png


根据上级工作安排,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拟于2023年寒假继续开展“在华留学生企业实习”活动。“在华留学生企业实习”专项工作自2021年起启动实施,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商会及时响应,面向会员积极宣传相关讯息,期盼留学生在华实习能够为中企出海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

协助制作宣传广东广播电视台献礼二十大系列短片《离不开湾区的N个理由》


10.jpg


为全面深入报道大湾区的发展优势和粤港澳三地社会、文化、生活的紧密融合,由广东广播电视台出品、广东省青年商会协助制作献礼二十大系列短片《离不开湾区的N个理由》在多平台播出,短片通过六集短片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展现年轻、活力、多元的粤港澳大湾区。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打响粤商先锋战“疫”


11.jpg

10月以来,广东疫情形势持续发酵,事态严峻,情况复杂。疫情当下,青年企业家们挺身而出,积极落实行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为疫情防控和群众生活提供物资、资金等方面支持。商会20余名企业家以及团体会员单位广州青企协、汕头青企协、韶关青企协、梅州青企协等快速响应号召,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较好地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同心抗疫、共克时艰贡献重要力量。

持续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企业家紧跟党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


12.jpg

11月1日下午,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中青企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商会秘书处线上参会。会议部署了中青企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工作安排,强调要推动各级青企协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企业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