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商会

【青春情暖·粤商有爱】广东青年企业家十载如一用爱与行动致敬城市“美容师”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商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810 更新时间:2023/3/8 9:43:21

微信图片_20230309091419.jpg

微信图片_20230308180654.jpg

▲情暖礼包整装待发


情系城市“美容师”,爱与行动同在

凌晨4点,由广东青年企业家代表们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分组走入街头,沿街与相遇的环卫工人们拉家常,问冷暖,了解他们的工作及生活情况,对他们顶着严冬酷暑常年辛勤奋战在工作第一线表示感谢,并为他们送上生活日用品、家居防护用品及腊味年货等情暖礼包。


微信图片_20230308180733.jpg第一队:“我们正年轻”队


微信图片_20230308180755.jpg

第二队:“青春正当时”队


微信图片_20230308180823.jpg

第三队:“超凡团队”队


微信图片_20230308180921.jpg

第四队:“大湾区最靓”队


微信图片_20230308180925.jpg

第五队:“全场最佳”队


微信图片_20230308181010.jpg

▲志愿者派发情暖礼包

在北京路文化旅游区,青年企业家们手持清洁工具参与环卫工作之中,用行动向环卫工人致敬,也为扮靓羊城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不少青年企业家还携子女一同参与到本次公益活动中,小志愿者们参与清扫路面、捡拾垃圾忙得不亦乐乎,在增进亲子互动的同时让小朋友们通过自己的行动了解到干净整洁城市背后的来之不易。



聚焦“环卫青年”,勇担新时代使命

在广州市海珠区沙园街党群服务中心,青年企业家们通过照片、视频的形式了解环卫科技化设备的研发与应用,学习了垃圾分类专业知识,切实感受到青年环卫工人在环卫工作中的展现青年担当、贡献与创新。因科技创新发展与有青年环人才的不断加入,使传统的环卫工作方式逐步转变为全方位、高效率的人机结合作业方式,使环卫作业的效率、质量不断提高。

省青联副主席汪晓华表示:“劳动最光荣!青年环卫工人用勤劳实干绘就城市“高颜值”。随着时代的发展,环卫行业不再是‘一把扫把扫大街’,会有越来越多的智能化技术力量注入其中,也需要更多年轻力量贡献出智慧和热情,助力发展。”今年省青商会联合我们省青联经济界别小组举办‘青春情暖·感谢有你’的公益活动,带动了更多的青年企业家朋友们深入参与到环卫体验和学习活动中。看到环卫青年的贡献与担当,也增强了我们的社会责任感,我们更要发挥自身示范引领作用,接续奋斗、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展现青年粤商的使命担当。”


微信图片_20230308181056.jpg

省青联副主席汪晓华接受广东广播电视台记者采访



不忘初心,弘扬社会正能量

青年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意义非凡,通过活动,看到了新时代一线环卫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面貌,也在活动中宣扬和传递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期盼商会继续坚持开展各项公益活动,并呼吁社会各界持续关心关注公益事业,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青春情暖·感谢有你’”公益活动已经走过非凡的十年历程,已成为省青商会公益品牌项目。”广东省青年商会秘书长陈丽表示,“我们坚持每年组织青年企业家组成志愿者队伍参与爱心慰问,并通过企业家及其企业链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并加入商会志愿服务队伍,积极传递粤商正能量。今年我们深入参与到环保体验和学习活动中,致敬疫情封控时期、春节期间留粤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代表,反响热烈。接下来,省青商会将继续做好服务青年企业家的各项工作,带领青年企业家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微信图片_20230308181119.jpg


省青商会“青春情暖·感谢有你”慰问青年环卫工人公益活动自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了10年。今年新年积极号召青年企业家爱心接力捐款赠物,截止目前已筹集善款和物资35多万元,慰问人数超1000人。省青商会将持续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引导青年企业家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为春运志愿者、留粤大学生及务工青年、坚守岗位青年环卫工人、快递从业青年等群体纾困解难,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发扬青年企业家社会正能量。